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Flemming Besenbacher 院士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0:07    作者:李强    点击:[]

 

10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丹麦奥胡斯大学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向Flemming Besenbacher 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主持。

受聘仪式上,韩圣浩副校长介绍了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就,并代表学校诚挚欢迎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加盟山东大学,希望Flemming Besenbacher 教授的到来能够促进山东大学化学双一流学科的建设。Flemming Besenbacher 教授衷心感谢山东大学的聘任,表示今后将尽全力为山东大学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仪式后,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做客胶体与界面化学讲坛,做了题为“Grand Challenges in the 21st Century”学术报告。报告中,Flemming Besenbacher 教授列举了当前全球面临的危机与挑战,比如环境污染、能源枯竭、医疗健康等,并重点强调了应用科学技术来解决当前问题的策略和方法,进而提出“education 4.0”的新工科教育理念,认为未来工科教育的发展应该更多的以解决全球问题为导向,打破专业壁垒,鼓励多学科交叉的新教育模式。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院士认真、仔细地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化学与化工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物理化学家。1978年获得丹麦奥胡斯大学博士学位。1996年当选为丹麦自然科学院院士,1997年当选为丹麦科学技术学院院士,1998年当选为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纳米科学的多个方面。他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一直致力于研究新型可变温度快速扫描探针显微术和其他各种表面敏感技术的开发,并将该技术用于物理、化学、生物和医学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多项科技成就,并对表面物理化学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至今为止已发表学术论文700多篇,包括Science 10篇,NatureNature系列期刊20篇。学术论文已被引用34500余次。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他怀着十分友好和诚挚的感情,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付出了很多心血,其对中国科技发展的贡献使其荣获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中国政府友谊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化学与化工分论坛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与济南诚汇双达化工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