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签约仪式暨江桂斌院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3:04    作者:东晓雪    点击:[]

 

114日上午,山东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签约仪式暨江桂斌院士报告会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山东大学副校长王琪珑出席签约仪式。

“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签约仪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他介绍了菁英班的情况和签约背景。2012年山东大学与生态中心签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环境与健康菁英班”以来,双方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为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双方决定续签协议,继续联合开展菁英班活动,进一步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兴趣启发与人才培养结合,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仪式上,生态中心副书记庄绪亮与化学院院长郝京诚代表双方签署了《“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自2018年秋季开始,学校每年从相关学院大二或大三学生中选拨30--45名优秀本科生组建“菁英班”,其中化学与化工学院大二学生中选拔20--25名优秀学生。生态中心为菁英班学生开设前沿讲座、暑期课程,向该班学生开放重点实验室、仪器平台等公共资源,并提供奖学金等。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教授主持了江桂斌院士的宣讲报告会。江院士在报告中讲到中国的科学技术虽经历了闭关锁国的衰落,但现在已在很多领域重新变成了“领跑者”。目前我国的发展面临诸多压力,而这些压力正是我国的发展动力,也是科研工作的矛头所向。当谈到为什么与山东大学签约菁英班时,江院士表示他看重山东大学学子勤奋稳重的优点,希望山大优秀的学子可以进入菁英班,在环境与健康的研究方向上贡献一份力量。他鼓励学生要有积极、勤奋的态度,“只有在陡峭的山路上坚持攀登,才能到达光辉的顶点,才能走出人生的精彩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郑明辉,生态中心教育处处长连静;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健,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贾春江等,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方维海院士、张东辉院士和谢代前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化学与化工分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