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一流学科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3:47    作者:刘英    点击:[]

 

117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一流学科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贾春江、教学促进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华东理工大学张文清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涛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宋其圣教授作主题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作总结发言。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

 

 

贾春江教授作了题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的报告,介绍了学院专业的发展定位和培养目标,学科专业现状与特色优势,并剖析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华东理工大学张文清教授作了题为“化学本科专业认证的准备和思考”的报告,对华东理工大学参加专业认证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她强调用一追求、二突出、三提高的指导思想开展认证工作,即:以评促强,追求卓越;突出学生中心,突出持续改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实践教学水平,提高质量保障力度。大连理工大学胡涛教授作了题为建设一流课程,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的报告,她指出课程建设应体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并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山东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教授作了题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 加快一流本科教育”的报告,详细解读了化学类专业标准和理念要求,并总结了我们的问题和挑战。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宋其圣教授作了题为“无机化学教学心得”的报告,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鼓励年轻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最后,郝京诚院长作了大会总结。他说学院坚决践行“四个回归、以本为本”的根本宗旨,让从事本科教学的老师们更有价值感和成就感,全力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他希望老师们积极投身本科教学,转变思想观念,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方面多投入,共同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会上,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和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分别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课程思政奖、大学生竞赛指导奖、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奖、教研贡献奖的老师颁发了奖励证书。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陈代荣、熊胜林两位教授入选高被引学者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