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硕士班第六党支部赴解放阁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1:32    作者:王奕淇    点击:[]

 

 

值此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21日上午,我院硕士班第六党支部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赴山东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济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的解放阁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支部的宣传委员向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济南战役的过程,大家参观了牺牲烈士留下来的决心书、战地日记、立功奖状、军功章、家书信件以及当年指战员使用过的物品等。这些保存下来的战争年代的珍贵文物,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了解了革命先辈艰难的生存环境和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参观结束以后,大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分享讨论。冯宗涛认为,我们要牢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做到忠诚于组织,做合格党员。王奕淇认为,济南战役的胜利告诉我们遇到困难要坚持,不能轻言放弃,现在天下太平,但是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永久和平任重道远,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时刻保留着当年革命先烈们为国牺牲奉献的热血,时刻谨记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单雅娟认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众多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代价换取来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并为维护和平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向将士们学习,生活中牢记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的共产党员同志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的各方面水平和能力。

本次活动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一名党员,要从自身做起,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英雄的精神为楷模,以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上一条:“Youth Talk青年说”名师讲堂钱逸泰院士专场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在2019年学校运动会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