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山东大学志愿服务济南社区行动启动暨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3:59    作者:陈静怡    点击:[]

    427日下午,由济南市、团省委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的的山东大学2019年度志愿服务济南社区行动启动暨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济南市洪家楼街道七里堡社区举行。化学院的“化学就在我们身边”志愿服务项目作为特色项目参加。

樊丽明校长在仪式中发表重要讲话。樊校长结合自己大学期间学校志愿服务情况,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和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升华精神、提升品格。山东大学提出“人人都做志愿者”的口号,就是要鼓励同学们深入社区、知行合一,在志愿服务的实践行动中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同时在服务中接受劳动教育,树立牢固的劳动意识,在劳动中奉献和成长。她强调,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重要体现,同学们要以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积极服务济南、服务山东,在实干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樊校长一行来到我院展台,详细了解了我院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化学就在我们身边”品牌服务项目。此次活动,我院印制了“化学就在我们身边”宣传手册,告诉大家一些生活中的常用化学知识,如水银温度计打碎如何处理、真假酱油如何辨别等;还准备了一些趣味化学实验,如利用洗洁精中表面活性剂的“彩虹牛奶”实验,小苏打与白醋反应吹气球、粗测pH值等实验,以及“化学与生活”知识问答等。

近几年,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响应“每日一题”、“Best Partner”、“题海拾趣”、“学海泛舟”,帮扶共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响应“金晖助老”行动,前往医院、敬老院、社区等地关怀看望老人;响应“青春助力”行动,前往天桥区泺新小学开展每周支教活动等活动;响应“社区服务”活动,走向社区、走向街头,通过知识讲解、趣味实验、有奖竞答、问卷调查等丰富而生动的形式,向人们普及生活中的化学知识。我院“泉心”支教团,成立十年,曾赴吉林、安徽、宁夏等多地开展暑期支教,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微爱”支教团连年赴济宁市微山岛支教,为“乡村振兴”贡献一己之力。

 

 

 

 

 

上一条: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所与有机化学研究所党支部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夺得学校“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季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