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15:44    作者:文/方珺 图/张荣华    点击:[]

 

518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

院长郝京诚作题为《凝心聚力 建设一流 为实现“由大到强”转变而奋勇前行》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学科整体实力稳步提升、一流师资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合作交流领域逐步扩大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届一次教代会召开以来学院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学院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报告指出,今后一段时期,是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阶段,也是学院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要时期,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建好一流学科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对接世界前沿中谋大事,在服务山东发展中干大事,在建设一流学科中成大事,加速实现学院“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校工会副主席程翠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她代表学校工会向化学与化工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学院工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工会在“强院兴校”进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积极推动学院的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大会听取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关于修定《学院岗位绩效考核分配办法》的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王浩致闭幕词。他强调,作为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化学学科担负着加快发展、树立标杆、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重要支撑的光荣使命。化学院历史悠久、规模庞大,研究实力雄厚,培养了众多学术大家,但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舍我其谁的决心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加大政策落实,推动学科更新,规范各项管理;要明确方向、聚焦核心,全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围绕一流学科发展理念,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汇聚人才,加速实现学科的更新换代,加快培育大平台大团队,加大服务山东和校企合作力度,推动学科既能“顶天”也能“立地”;要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团结全院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把“个人梦”同“山大梦”“化院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汇聚起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磅礴力量,共谋学院发展新篇章。

会上,与会代表分成六个代表团对大会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团长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近年科研成果丰硕(二)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工春季健步走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