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樊丽明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3:22    作者:方珺    点击:[]

 

5月27日,校长樊丽明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在调研中,樊丽明现场考察了化学与化工学院行政办公场所、实验教学中心、“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学术研究平台、结构成分测试中心和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部分实验室,与学院师生员工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学院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大型仪器平台管理、行政运行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樊丽明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及师生代表发言,对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樊丽明充分肯定了化学与化工学院近年来在推动学科建设、引育优秀人才、改善硬件条件、规范实验室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院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她指出,化学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有着良好的学科基础和人才规模,要实现更大进步,就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深入做好工作:一是聚焦一流学科建设,要切实担负起国家和学校赋予的光荣使命,牢牢抓住一流学科建设这个“牛鼻子”,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断凝练方向、挖掘潜力,优化配置人财物等资源,凝心聚力建设世界一流化学学科。二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抓住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机会,发挥优势做好专业建设,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赢得先机;要专题研究、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吸引更多优秀生源,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三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学科建设的重点和主攻方向,完善人才引育体系,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高端人才引领与团队建设,重视专业技术人员的提升与发展,努力打造一支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四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要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整合调整、科技攻关大平台建设加强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对接科技前沿,融入国家战略,服务重大需求,主动参与、加强联合,用好用足国家和学校的各项支持政策,力争在“顶天立地”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樊丽明最后强调,安全稳定是底线,今年国家大事要事多、敏感节点多,化学院拥有众多实验室,风险系数高,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各项管理要求,牢记安全责任,守好安全底线。

会上,院长郝京诚从确保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人才引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党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谈了对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加强学校层面顶层设计的建议。陈代荣、占金华、宋其圣、贾春江、孙德军、冯圣玉、步宇翔等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学科建设和发展、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波,化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一条:合作发展部到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下一条:我院举办“以青春之我 创青春之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