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院举办第二期“政策化+”校院对接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14:39    作者:林猛 方珺    点击:[]

66日,化学院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期“政策化+”校院对接论坛。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受邀作了题为《聚焦关键 狠抓重点 围绕由大到强全力构建一流大学人力资源支撑体系》的专题辅导报告,并就人才强校战略与师资队伍建设的有关问题与化学院教师代表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论坛由院长郝京诚主持。

吴臻全面梳理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方面的概况,详细解读了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举措,指出学校近年来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统领,通过制定并完善杰出人才体系、召开全校人才工作会议、组织齐鲁青年论坛、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下放人事管理权限、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完善激励分配制度等一系列措施,建立了更加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和行动保障。吴臻部长深入解读了相关文件,介绍了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指标和绩效工资稳步增长的机制等,让师生在深度了解政策的同时感受到学校爱才、惜才、揽才、聚才的良好氛围。此外,他还着重分析了制约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瓶颈和短板问题,重点解读了下一步人事人才工作助力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路径。他表示,下一步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将进入以质图强的阶段,学校将聚焦学术兴校这一关键,聚力人才引领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两个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拓展人才引育渠道,多元补充师资总量,加快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培养、使用、激励和竞争的工作机制,更好的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吴臻强调,人才强校是学校的发展主战略,学院是学校办学的主体,是学校一切改革和发展工作的落脚点,学院不强则山大不强。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一大重点就是将人才“选、用、评、奖”的自主权充分下放到各个二级单位,真正激发基层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同时,他还指出,要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真正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就要努力实现“管理之强”、“协同之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搭建院校间的信息互通和有效沟通渠道。专题辅导结束后,与会人员就非事业编人员队伍建设、管理人员职称晋升、做大做强专职教学科研队伍、特别资助类博士后待遇等问题深入交流了观点、看法。

“政策化+”校院对接论坛第二期的举办,强化了化学院教职员工对构建人力资源支撑体系重要性的认识,也加深了老师们对学校人事人才政策的了解。下一步,化学院将认真对接学校人事人才政策,进一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通过全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着力营造最优人才生态,做好“强院兴校”这篇大文章,力争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化学作用。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中心)所长(主任)、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博士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院贾春江老师获评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下一条:转化医学共享平台来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交流座谈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