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院举办ACS期刊投审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7:53    作者:栾天翔    点击:[]

613日,美国化学会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杂志副主编钟海政教授与美国化学会出版部(ACS Publications)韩美娇博士受邀到访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并为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钙钛矿量子点的原位制备与集成应用研究站在编辑和审稿人视角,如何评价您的文章的学术报告。

钟海政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量子点研究与应用的发展历程,阐明了硒化镉和磷化铟量子点在应用工艺上的局限性。随后,钟教授详细介绍钙钛矿量子点近年来的研究进展。针对光电集成应用需求,其课题组发明了钙钛矿量子点的原位制备技术,利用钙钛矿材料的溶液加工特性,通过引入聚合物或者有机分子配体控制结晶过程,在聚合物基质中直接制备出量子点,或者在ITO基片上控制成核和生长过程直接制备量子点电致发光薄膜,为发展量子点集成应用提供了性能更加优异的材料和简便的集成技术。报告会后,钟教授与在场师生在理论研究、应用进展、实验细节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钟教授的报告激情四溢,回答问题浅显易懂,与场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为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开拓了研究思路。

随后,韩美娇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讲授论文写作与投稿的专题报告。韩博士从审稿人和编辑的角度,针对论文选题、标题与摘要、论文图表、文章的逻辑性、实验方法、结果与讨论等方面探讨了一篇好文章的构成要素。韩博士结合实例,形象的为大家展示了论文作者如何根据编辑和审稿人的关注点撰写科技论文,从而切实抓住文章重点提升文章质量。会后,韩博士与钟教授和在场师生就论文写作,投稿和审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场师生均表示对于撰写科技论文受益匪浅;报告也对在场学者提升审稿技能,更有效更专业的撰写审稿报告很有帮助。


钟海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美国化学会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杂志副主编。其主要从事量子点及其应用技术研究,所发明的钙钛矿量子点光学膜技术目前已进入中试和样机阶段。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SCI他人引用>5000,单篇最高引用>800次,10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申请PCT专利3项;钟教授2014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17年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8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排名第二)。

韩美娇博士目前任职美国化学会出版部(ACS Publications)编辑服务运营高级经理。负责中国编辑、作者、审稿专家的服务。该部门与ACS全球期刊编辑紧密联系,为他们提供点对点信息服务以及在中国地区外展项目的支持。韩美娇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她曾供职于多家国际出版商,拥有近10年出版经验,先后任职编辑总监,出版支持经理和期刊发展经理,对出版流程,出版趋势以及开放获取都有着比较深入的了解。


上一条:知名学者马大为教授回访母院与青年教师座谈 下一条:化学院举办“春风化雨 携手同行”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成长沙龙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