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院举办第2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7:36    作者:王冬蕾    点击:[]

6月15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山东大学2019年第23期(总第680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

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江桂斌院士作“科研选题与国家目标”专题报告,同时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马大为研究员作“发展高校方法,提高合成价值”学术报告。江桂斌院士在学术报告中从小分子扰动大世界、分子的生成与转化污染与健康和化学家的责任四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和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亟待解决的污染与健康问题,同时他指出科研工作者应明了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马大为教授分享了如何发展高等有机合成方法,进而提高合成价值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此外,论坛围绕 “合成化学”、“能源化学”、“胶体界面化学”设立分论坛。“合成化学”分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作“催化氢转移反应”、“Proton-shuttling Strategies in Catalysis”等学术报告;“能源化学”分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作“水滑石基纳米光催化材料合成太阳燃料及高附加值化学品”、“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的理论设计与可控合成”等学术报告;“胶体界面化学”分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作“新型功能材料调控活性氧用于肿瘤高效治疗和神经调控研究”、“活性原位自组装生物纳米材料”等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博士后受邀作相关专业方向的交流报告。

为加强博士生之间的学术成果分享、交流,引导研究生、本科生对各专业方向前沿问题有深刻系统的学习、研究与探讨,本次论坛还邀请参会博士生制作墙报并进行展示,同时设置墙报评选环节、优秀墙报颁奖环节,评选出10位优秀墙报奖获奖人,由与会专家颁发。化学院参会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在论坛中与各位专家学者就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化学院举行“怀梦想·致远方”2019届毕业晚会 下一条:“化学、环境、能源和健康”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山大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