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首批“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09:34    作者:文/赵雅 邵伟鹏 图/赵雅    点击:[]

62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首批“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聘任仪式。学院退休老党员、原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庆同志和原化工系主任张鹤鸣同志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次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浩、正处级辅导员刘红与本硕博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主持活动。

活动中,王浩向两位老党员颁发了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聘任证书,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王浩也祝贺毕业生党员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带着山大人的烙印,勇担社会责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闪亮。

张大庆同志在报告中提到,党员不分年龄大小,老一代和年轻一代的党员要互相包容学习,共同发展进步。新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保持谦虚的态度,坚定信仰,学会辨别真伪,不要随波逐流,紧密跟随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张大庆还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对于年轻人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年轻党员应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在国家需要时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鹤鸣同志通过几段短视频,向毕业生党员展示了“五四”一百年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对青年人“理想、奋斗、担当”的期望,以及邓稼先、郭永怀等为国家科学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并通过《我和我的祖国》、《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的歌声表达了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美好期许和殷切希望,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和震撼。


通过此次党课,毕业生党员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砥砺前行,担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母校增光添彩,为国家奉献力量,让青春年华焕发出绚烂光彩。


上一条:印度理工学院Ravi Shankar教授做客材料化学进展系列讲座 下一条:帝国理工学院Mattias Björnmalm博士来化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