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0:08    作者:文/张娜 图/王伟伟    点击:[]

627日上午,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党支部组织开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锤炼业务本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董姝丽主持,副院长占金华及测试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董姝丽表示,党支部是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直接推动者,作为化学院党员数量最多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推动党支部切实做到“七个有力”。董姝丽强调,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深入探讨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根据党员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积极探索大型仪器实用技术等,帮助党员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本领;要坚持“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不断推动党组织活动载体、工作方式、运行机制创新,使支部活动更好地融入业务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群众关切,真正丰富起来、鲜活起来、生动起来;此外,平台全体员工还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工作统领平台各项业务工作,今年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抓安全,抓基础、抓规范、抓服务、抓特色,全面提升平台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占金华表示,作为平台发展历程的见证者与实践者,要联系平台的发展历史和承担服务我院科研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坚守服务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同时党员作为平台的领头雁,需要将学习的理论知识同实际工作有效衔接,要通过解决突出问题、难点问题、焦点问题,不断积累经验、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占金华强调,平台的发展离不开个人的发展,要充分调动平台员工的积极性,充分解决好平台内部教职员工个人发展与职业规划等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思考将服务科研工作者与自身发展相结合的路径,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完善激励机制,促进个人发展。

活动中,党支部成员张娜通报了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冯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还集体观看了《条例》系列动漫及视频《张富清:英雄本色》。活动中,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发言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要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并举,不断锤炼业务本领,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水平。


上一条:清华大学王定胜副教授做客无机化学论坛 下一条:胶体与界面科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汪大洋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