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 之 我参与我感受(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09:39    作者:范睿智    点击:[]

 

 

随着昨日中国化学会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开幕式的圆满举行,今天,各个分会场的主题报告与邀请报告如期开展。早上七点,各组志愿者便陆续就位,等待与会者的到来。志愿者们脸上的笑容与志愿者服装的山大红相映,让人感觉今天的阳光都格外明媚。

早上七点多开始,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学者们陆续赶往知新楼B座,参加分会场的主题报告与邀请报告会议。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拿着相机,抓紧来到自己所负责的分会场,找好拍摄角度,准备用最完美的照片来记录这场学术盛宴。

早上八点十分,配位化学,纳米合成化学,能源材料化学,稀土材料化学与应用,无机催化化学等十一个分会场的学术会议正式开始。会场的主持人的介绍后,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上台,就自己的报告主题进行介绍。报告结束后,台下听众提出自己的观点或疑问,不同的思维相互碰撞,产生新的思想,新的研究方向。

十点左右,各分会场进行茶歇,志愿者们已经在会场外备好了矿泉水,茶包,咖啡以及小点心等,供专家学者们选择。一些学者找到刚刚感兴趣的学术报告的报告人,继续探讨。茶歇过后,会议继续举行。对我而言,报告的一些内容有些地方略有一点晦涩难懂,但我更是从中感受到的化学的无限魅力,无机化学的一个分支仍然可以延伸出不同的方向,解决社会生产生活遇到的不同难题,更是感叹于,在各界的努力下,我国的科技正大踏步地走向世界前沿!

午饭过后,各分会场的会议继续举行。面对这场学术交流盛况,大家都不觉疲惫。下午五点左右,各分会场的会议陆续结束,各位专家学者纷纷来到知新楼B座前面的墙报展厅,与同行者共同观看并探讨墙报上的学术课题。

下午六点半,专家学者们陆续开始就餐。我结束了一天的拍摄,来到化学楼办公室,将照片拷贝到同组志愿者的电脑上,一起做好照片的分类标注。吃完晚饭回到宿舍时已是天色渐黑,我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天,反思自己的今天是否有哪些不足,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明天的志愿服务。

 

                                                               820日晚 会议志愿者 范睿智

上一条: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 之 我参与我感受(三) 下一条: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 之 我参与我感受(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