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96期(总第873期) 稷下风学术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1:14    作者:舒展    点击:[]

 

 

2019919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96(总第873)“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多伦多大学化学系的宋大同教授做了题为“Organometallic Chemistry and Catalysis with Iron”的报告,我院王文光教授担任主持人。

宋大同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团队的部分研究成果,接着他主要围绕金属有机化学在小分子活化中的应用,详细阐述了他们在有机金属与铁催化方面的成果,对实验过程中的物质结构、反应机理、实验结果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全面的解释。

在互动环节,王文光教授首先对宋大同教授的报告作出精彩点评,对宋大同教授的研究成果和科研历程表示十分敬佩,并从科研态度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强调即使是失败的数据也一定有其存在的意义。现场的提问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表现出对宋大同团队科研成果的浓厚兴趣。宋大同教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做出了解答,尤其是对于实验产物如何保存方面的建议,更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丰富了同学们的见闻知识,同时使同学们对科研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高至亮在国际会议上获最佳墙报奖 下一条:郭新立书记教师节看望我院教师代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