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100期(总第877期) 稷下风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15:40    作者:董霄霄    点击:[]

 

 

927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100期(总第87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Tuning plasmonic catalysis by light-induced adsorption”的精彩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王一峰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坛。

朱怀勇教授为金属纳米颗粒光催化剂的开创者,他的报告主要围绕表面等离子共振(LSPR)光催化展开,讲解了其具体机理、反应路径、催化性能的影响因素等,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团队成员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在报告结尾,朱教授热情邀请山大的师生到昆士兰科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同学针对报告中自己未理解的环节和机理进行提问,朱教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有的同学结合自己的理解,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朱教授与之讨论并表示赞许。最后王一峰教授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点评。

本次讲坛让同学们不仅对金属纳米颗粒光催化有了新的理解和思考,也对以后科研工作帮助颇多,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上一条:香港中文大学吴奇院士应邀来山东大学讲学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高至亮在国际会议上获最佳墙报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