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15:44    作者:    点击:[]

 

 

926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共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营造良好氛围。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并作动员部署,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第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四个迫切需要”为主题教育的方向,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党员干部把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将主题教育与化学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山大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化院人的初心使命,将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放在首位,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山大化学人的应有贡献。第二,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第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工作安排贯穿全过程,从严格领导责任、搞好统筹安排、扎实和抓好宣传引导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杨斌代表学校第二指导组对化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各项任务落实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扭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第二,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按照“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理论内涵以及学校工作的着力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以及发挥党的领导优势三项重点内容。第三,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工作。深刻理解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第四,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和党员工作重点、组织领导重点、工作作风重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921日,我院党委制定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学习;同时要求各支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9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初心与使命大讨论。

本次动员会后,各党支部进行了“初心与使命”大讨论。


上一条:我院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香港中文大学吴奇院士应邀来山东大学讲学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