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79级校友陈添旭应邀回母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7:20    作者:何心竹、鲍蕴心、张晨曦    点击:[]

 

 

1016日,化学与化工学院79级校友、福建正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添旭应邀回到山东大学,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不忘初心,感恩山大四十载”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陈添旭董事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丰富的创业及工作经历,并结合个人成长和创业的心路历程,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人要有情怀,要有追求。作为企业家,比盈利更加重要的是要担承社会责任,而他的责任就是要为祖国的电气事业奋斗,要带领企业走到一个更加健康发展的轨道。提到同行对自己“学者型的企业家”的评价,陈添旭中肯地从正反两方面对自己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人生就是一场旅行,目的地固然重要,一路的风景更不可缺少。做学术也是这样”。他将学习看作人生的一大乐趣,告诫年轻的学子无论以后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坚持学习、运动,培养良好的爱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挫折。最后他饱含深情地说,在山大接受教育时培养起来的严谨治学的态度为他的创业之路打下了良好基础,让他受益终生。他对母校充满了感恩之情,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山大的学习机会。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陈添旭予以耐心解答。

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浩,79级校友、镇江泰舸电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主持了报告会。

陈添旭,福建正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79年进入山东大学化学系电化学专业学习,1993年创办福州恒达经理技术有限公司,1995年创办福州恒业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1999年创办福州中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2002年改名为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03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在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经营管理和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精益求精,建立了完善的全面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制,并获得福州市政府质量奖。

 

上一条:我院承办第107期(总第884期)稷下风讲坛 下一条:我院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