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系79级校友“相识40周年”聚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4:18    作者:孙宏建    点击:[]

 

1018-2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和母校山东大学118岁生日之际,化学系79级校友迎来了他们“相识40周年”的聚会,79位年过半百的校友跨海越洋,从世界各地和祖国的四面八方风尘仆仆地来到了他们的人生发祥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来看看母校的最新发展,拜访一下两鬓白发的恩师,同学之间见上一面,看上一眼,说上几句。

19日上午,在校友们四十年前曾经的教室(化学老楼103阶梯教室)里,他们举行了“相识40周年”庆典仪式。仪式开始,全体与会校友起立同唱山东大学校歌,久违的旋律立刻把大家带回了四十年前那熟悉的校园生活。学院党委书记王浩和院长郝京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校友回母校,同时介绍了学校和化学与化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化学系79级辅导员王春成老师满含深情地回顾了79级校友当年在校的情景。期间还播放了79级校友的老照片,大家仿佛回到了40年前在母校生活和学习的岁月和场景。许多校友眼睛里包含着激动和喜悦的泪水。各班代表也在仪式上进行了简短的发言。退休老教师杨孔章、陆懋荪、李致冉、奚正楷、陈晓凤等被邀参加了仪式。庆典由化学系79级校友李德军主持。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和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家为母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地高兴和自豪。

返校聚会期间,79级校友还启动了“不忘初心,感恩山大40载”化学系79级校友系列报告会活动,作为反馈母校的实际行动。福建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添旭校友作了题为“创业经历和经验分享”的报告会;镇江泰舸电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董事长张明校友作了题为“化学电源的现状和未来的报告会;来自美国的校友刘玉峰博士作了题为“在化学研究和工业生产中知识产权的保护”的报告,分享了他在美国多年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工作案例和经验。20日,校友们还一起赴泰山大裂谷进行了参观考察。

本次相聚,校友们回忆过去,畅谈现在,展望未来,共同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并衷心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条:化学院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基层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