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樊丽明到我院调研主题教育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7:24    作者:王玮    点击:[]

 

1114日上午,校长樊丽明一行到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

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学院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初步成效、存在问题、面临的突出矛盾以及具体建议;院长郝京诚汇报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科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樊丽明对化学院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化学院主题教育认真推进,能将主题教育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确定了五个有针对性的专题,进行学习、研讨,通过检视和整改,振奋了师生的精神,增强了凝聚力,主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在谈到“双一流”建设工作时,她说,化学作为山东大学ESI排名前1‰的学科之一,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化学院首先要在思想上增强一流意识,树立一流标准,眼光要瞄准世界,以世界的一流大学作为参照系,将建设一流学科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要增强一流的谋划,形成一流的科研组织。一流的科研、一流的教学、一流的人才都要靠一流的组织,要确定正确的战略方向,组建科研大团队,按需引进人才,凝练方向,提升学科影响力。最后,要产出一流的成果。一流学科的建设要追求质量,打造学术高峰,以代表性成果和典型案例的形式呈现出来。此外,樊丽明还就学院资源配置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广泛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

学校办公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等学校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我院硕士班第五党支部与后勤机关党支部联学共建 下一条:高分子研究所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