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中科院理化所签约进行人才培养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06    作者:王言辰 何心竹    点击:[]

 

1115日上午,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暨中科院理化所化学菁英班开班仪式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浩、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雪松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在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上,王浩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以人才强院、学术兴院、文化育人为目的,推动学院内在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希望通过化学菁英班的开设,将中科院的名师前沿学术思想、国家级科研平台资源引入山大化院优秀本科人才的培养中,提升本科生科学素质与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化学领域领军人才。他希望同学们勤奋求知、严谨科研,遵守菁英班培养计划和进度,全面提升自身能力。

王雪松介绍了中科院理化所的发展现况,希望能借助科教融合助推研究所科研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同时也助推山东大学化学院本科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他表示,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单位在科教融合的平台上迈向了更高台阶,相信借助化学“菁英班”的开办,山大化院可以走出更多有抱负的青年学子。

 

仪式过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长江学者、杰青王树涛开始了“菁英班”开班第一课的讲授,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科院理化所的发展历史、发展近况以及科研实力,分析了未来自然科学学科前沿研究领域的交叉趋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他鼓励大家培养多学科交叉思维,当你读研究生或者工作的时候会发现,很少有纯粹的学科,知识会用得特别综合,所以在读大学时,同学们心中就应种下这颗种子,做好储备

中科院理化所科技处、教育处的有关负责人,以及我院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我院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硕士班第五党支部与后勤机关党支部联学共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