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0:45    作者:王玮    点击:[]

 

 

1114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提升服务山东能力”为主题,由副院长陈代荣领学,重点学习了《成为新旧动能转化主引擎这所百年学府干了哪些大事——山东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山东大学服务山东行动方案》、《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服务山东的内容》以及《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山东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樊丽明校长上午在学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个人发言阶段,陈代荣提出要立足学科特点、深入思考,依托国家和省内发展战略和重大项目,切实激发教学热情和科研活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发展的能力。副院长贾春江从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本科生教学优化和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提出具体实施思路,以传承本科生培养优良传统。党委委员李英认为,当前学院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要立足实际、深入分析、梳理症结、形成合力,优化整体环境,提升学院竞争力。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就如何把握机遇、增强一流意识、加强一流组织、产出一流成果各抒己见,对如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顶层设计达成共识。

郝京诚作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分享了对服务经济强省、服务智造山东、服务健康山东、服务文化山东、服务海洋山东、服务教育山东六大路径的理解,并结合大学职能和学科特点,明确了现阶段工作重点。第一,人才培养的方向要及时更新,要与国家经济建设和战略需求相一致;第二,重点服务山东省经济调整和提升,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在服务山东中做出应有贡献;第三,规划并凝练学科团队,完善考核激励机制,真正做强做大学科。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多台大型仪器设备安装调试后运行正常 下一条:我院与中科院理化所签约进行人才培养合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