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维加盟山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0:00    作者:    点击:[]

                    

622日,陈维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的聘任仪式在中心校区化学与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所所长冯圣玉教授主持聘任仪式。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所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步宇翔教授出席仪式并为陈维教授颁发聘书。步宇翔教授对陈维教授加盟山大表示欢迎,对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凝聚人才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说,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特色鲜明、研究成果众多,是有机硅材料领域内具有“领跑”能力的实验室,陈维教授是有机硅高分子材料在半导体工业中应用研究方面的专家,他的加盟,是强强联合。希望能够在深层次上开展研究,进一步“碰撞出火花”,为我们化学学科的发展提供支持,壮大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学术团队力量,贡献出一批特色鲜明、技术领先的成果,并参与到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去,为服务山东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维教授做了一场“有机硅材料在高功率LED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该学术报告受到了在座的师生们热烈欢迎。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将本次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活动推向了高潮。  

陈维,男,1962年生,清华大学物理化学及仪器分析专业学士、中科院物理所固体物理及材料相图专业硕士(导师:梁敬魁院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表面化学博士(导师:Prof. Jeffrey T. Roberts)。陈维教授长期在美国道康宁公司研发及技术部门工作,曾荣获美国道康宁公司全球技术奖(1998年)、美国道康宁公司杰出表现奖(2007年)。期间曾兼职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工业界客座研究员(1996-2000年)、美国田纳西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高温材料研究室工业界客座研究员(1998-2000年)。回国后创立烟台德邦先进硅材料有限公司,开发了一系列行业内急需的高性能IGBT器件的封装胶,先后荣获中国科技部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材料组二等奖(2015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17年)等奖励。目前已获授权美国专利8项,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荣获“十佳研究生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有机硅研究团队受邀参加第十四届安德里昂诺夫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