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0:00    作者:    点击:[]

62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18年“实验室安全月”实验室安全讲座。讲座邀请了我院高洪银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实验室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

在讲座中,高老师将实验室安全分为两方面内容。一方面,实验室设备的摆放储存需要注意特殊试剂的储存方法。另一方面,在做实验的过程中要操作规范。他强调要尽量避免单独做实验,高危实验要有至少两人操作。在讲到实验室的高危试剂时,高老师介绍了氰化钾、氰化钠,腐蚀性试剂发烟硝酸等在内的有毒有害药品,同时列举了很多因为不规范操作造成的惨案。这些血淋淋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详细具体的试剂存放方法,还了解到实验室操作中易发生事故的高危实验,对于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文:程瑶爽)

上一条:我院举办研究生会2018年换届暨优秀干事表彰大会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荣获“十佳研究生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