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42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00:00    作者:    点击:[]
           

        1215日晚,第42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我院2015级无机化学专业优秀博士研究生牛斐洱同学做了题目为“层状二硒化钼电极材料的改性及机理研究”的报告,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剑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牛斐洱的学术报告从层状二硒化钼电极材料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研究结论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金属硒化物材料作为电极的优缺点以及所面临的挑战,结合各种表征解释了硒化钼的电化学反应机理,通过理论计算分析了赝电容行为的贡献并提出了以后研究的方向。最后,牛斐洱结合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要坚持不懈,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学术报告结束后,杨剑教授从文献的选择、学术论文的写作以及实验数据的可重复性等方面对报告进行了言简意赅的点评。

    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座无虚席。在最后的交流与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地同牛斐洱进行了交流。

       “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作为研究生的一项重大学术交流活动,一直致力于展示优秀博士生的学术水平及名师风采。此次论坛活动,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了与优秀博士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文:华明明

上一条: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类)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山东大学举行 下一条:2017年山东大学实验室突发事故演练成功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