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青年教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00:00    作者:    点击:[]
                     

111日,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研讨会在化学新楼会议室召开。化学院党委书记姜玮主持研讨会,院长郝京诚及其他在家的院班子成员与我院近2080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

姜玮书记首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以自己从教30多年的体会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强调青年教师要有远大的志向和明确的目标,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记使命,立足实际,遵循规律,守住底线,扎实工作,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思想状态和学习态度,保持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虽然现在学院的条件有限,但是他希望年轻教师还是要向前看,少抱怨,有为才会有位,牢记初心,不断完善自己,更好地担当起教师的职责。

郝京诚院长总结了2017年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几件大事,分析了化学学科现状,指出化学学科虽然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但仍然任重而道远。青年教师要做到踏踏实实做学问,扎扎实实干工作,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做人要真诚团结,教书育人要投入热情,爱护学生,以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学生、影响学生;科研上要深入系统,拼搏进取,勇于尝试。

座谈会上,郝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专题研讨的通知,要求大家围绕“山大人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山东大学如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的发展道路”、“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山东大学的办学理念与发展思路”等议题进行调研和讨论,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青年教师们表示,通过座谈研讨,大家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和责任,增强了自己教书育人以及学科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

 

         

 

 

 

 

 

上一条:江桂斌院士和张明习研究员访问化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B类)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山东大学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