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党务行政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安全隐患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0:00    作者:    点击:[]
 

全校各单位:

夏季气候炎热,高温持续时间较长,是各类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为做好暑假前及暑假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切实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学校将组成检查组进行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时间

2018年6月27日至7月8日。    

二、自查内容

1、消防安全: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是否设立专职值班员及值班人员是否会操作设备;消防中控室值班情况和设施、设备运行、记录情况;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影响使用。是否存在将电动车违规停放在楼梯间、走道、门厅等建筑公共区域,以及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在宿舍、消防通道、楼梯间和办公室内给电动车进行充电等现象。

2、实验室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水有无违章;易燃易爆化学品、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及放射性同位素是否按要求保管和使用;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及操作规范培训情况;退役实验室和报废化学品清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及应急物资配备情况。

3、学生公寓安全:楼宇值班人员是否具备使用消防器材及引导疏散能力;是否有影响安全疏散的情况;是否制定学生公寓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消防演练。

4、电气安全:是否存在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用电负荷超额、电源插座数量不足、电气线路老化以及未设短路保护装置、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三无”电器产品等问题。固定安装的中央空调、电加热设备等大功率用电器具实际功率应与设计相符,是否存在带故障运行及定期检查。人员长时间离开时,是否及时关闭空调、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电源及其他非必要电源。

5、防汛安全:防汛物品储备是否充足、完好,易积水地段是否做好及时防水排涝准备工作,是否制定重点部位的防汛预案并开展演练和技术培训。检查配电室、发电机室、地下消防栓、电缆沟内是否有漏水、进水等现象。

6、食品安全:食堂安全管理、各级责任书签订、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安全原料采购、留存、加工、销售等环节食品安全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

 

       山东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625



上一条:关于启用新“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新楼停水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