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第十八届国际硅化学大会暨第六届亚洲硅化学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00:00    作者:    点击:[]

    

2017810日晚,自7日开始的为期4天的第十八届国际硅化学大会暨第六届亚洲硅化学会议(The 1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ilicon Chemistry ISOS-XVIII & the 6th Asian Silicon Symposium ASiS-6)正式落幕。本次大会由山东大学主办,以济南山东大厦为会议主场。本次会议旨在为硅化学研究者提供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及世界有机硅的学术和工业上的发展。

7日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传健教授主持,大会主席、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冯圣玉教授致开幕词,山东大学李术才副校长出席并表示祝贺,会议协办方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先生、宝龙达集团董事长曾庆铭先生依次为大会致辞。大会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俄罗斯、英国、韩国、波兰、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等 20 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会,参会人数700余人,其中国外参会者200余人。

大会分四天进,共包括9个大会报告、47个邀请报告、70个口头报告和22个超短报告,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报告人有俄罗斯院士1名,波兰院士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获得硅化学界“诺贝尔奖”的kipping奖的获奖人六人。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张洁教授受邀在大会上做了50分钟的大会报告,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山东大学有机硅方向最新的科研成果,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情关注。

大会每天分设4个分会场,分类展示了硅化学科学及材料科学的最前沿研究成果,主要涉及从有机硅单体到聚合物以及有机硅材料应用的诸多方面,展现了有机硅化学及材料的特点及有机硅材料在航空、航天、日化、建筑等领域内的广泛应用。大会向参会者提供了全面了解硅化学前沿及技术的机会,推动了世界硅化学科学、技术及产业领域的发展。

大会最吸引人的环节是该会议专门为30岁以下的年轻科研人员设置的“silicon Youth Spring”的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筛选出的共22名年轻科研人员依次做了3分钟的超短报告,讲述他们对硅化学的理解、感悟及独特经历。该环节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此环节展现了硅化学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预示着硅化学深远的发展前景。

  此次第十八届国际硅化学大会的召开,是该国际会议53年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它的成功举办,不仅表明国际硅化学界对中国有机硅学术水平和工业发展的认可,同时也表明国际硅化学界对山东大学及山东大学有机硅方向科研能力的认可。此次会议的成功,充分地向国际硅化学同行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山东大学有机硅研究,展现了山东大学的良好形象,扩大了山东大学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

上一条:我院张洁教授在第十八届国际硅化学大会暨第六届亚洲硅化学会议上作大会邀请报告 下一条:第十八届国际硅化学大会暨第六届亚洲硅化学会议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