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陈小元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00:00    作者:    点击:[]

    

114日,受我院崔基炜教授的邀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生物医学影像及医学工程所(NIBIB)终身资深研究员陈小元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陈小元教授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Cancer Theranostics”的学术报告,并和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学术报告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教授主持,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中,陈小元教授介绍了诊疗一体化的研究背景,不同分子探针和纳米药物载体在肿瘤检测和治疗中的应用,总结了当前诊疗一体化的挑战,最后对新型纳米材料药物载体在临床转化中的进展和前景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解读。陈小元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于纳米材料与生物体系相互作用的认识和理解,为相关研究课题,特别是生物胶体材料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方面,开拓了视野、注入了新的思路。  

陈小元教授于1993年和1996年分别获得南京大学化学学士和硕士学位,随后于1999年获得美国爱达荷大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Syracuse大学和Washington大学圣路易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于2002年进入南加州大学放射学系任助理教授,2004年转入斯坦福大学,2008年升为副教授。2009年陈教授加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生物医学影像及医学工程所(NIBIB)任终身资深研究员,分子影像及纳米医学实验室主任。2012年获NIBIB Mentor Award2014年获 NIH Director’s Award 2016年获 ACS Bioconjugate Chemistry Lecturer Award2017年当选AIMBE Fellow。陈教授在厦门大学还组建了分子影像暨转化医学研究中心(http://mitm.xmu.edu.cn/)。陈教授的科研方向主要涉及体外诊断,体内成像,基因/药物的纳米载体,以及诊疗一体化。陈教授已发表500多篇SCI论文(H因子101,引用率>50000)。陈教授是Theranostics杂志的创刊主编(2015年影响因子8.854)ACS Nano等多家杂志的编委,中美核医学及分子影像学会(CASNMMI)前任主委,中美纳米医学及纳米生物技术学会(CASNN)现任主委,以及美国核医学及分子影像学会(SNMMI)Radiopharmaceutical Science Council (RPSC)主委。  

上一条: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科学研究所Möhwald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Masafumi Unno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