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首届倍半硅氧烷基功能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 (SFM2016) 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00:00    作者:    点击:[]
 

   81115, 首届倍半硅氧烷基功能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ilsesquioxanes-Bas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FM2016) 在山东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正式代表50余人,其中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MIT) 法国国家科学中心,日本群马大学和山口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等16位国外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上海交大、华中科大、西北工大、北京化工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

学校国际事务部刘明利副部长主持开幕式,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教授代表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词。他对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化学院的情况。大会荣誉主席冯圣玉教授和大会主席刘鸿志教授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与会代表围绕着倍半硅氧烷(Silsesquioxanes)的合成、表征及应用的各个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倍半硅氧烷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会议还设立了学生专场,来自不同国家的研究生每人做5分钟的口头报告,由专家教授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点评,以促进年轻有机硅化学工作者的快速成长。

    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无论在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等各个方面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山东大学在有机硅化学及材料的研究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是国内最早开设有机硅专业的高校,培养了大量的有机硅人才,为我国有机硅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倍半硅氧烷及其功能材料作为有机硅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近年来发展迅猛,已经渗透到各个学科,引起了化学家和材料学家的广泛关注。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山东大学发起并主办,对提升山东大学在倍半硅氧烷领域的研究水平,加强我校学者与海内外知名的有机硅化学家的交流与合作,对于促进山东大学有机硅学科的快速发展,把有机硅学科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提高山东大学在该领域的国际地位和学术影响力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和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施承办,山东宝龙达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资助。

 

(文:刘环环)

 

 

上一条:加拿大McMaster大学Michael A. Brook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山大承办第二十一届国际表面活性剂溶液科学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