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中海油服与山大共建油田胶体化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00:00    作者:    点击:[]

        6月28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服”)与山东大学共建“油田胶体化学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院举行,学校总会计师曹升元与中海油服技术总监吴超代表双方签约,并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曹升元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海油等大企业的合作,希望双方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为新起点,进一步推动相关专业的科技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吴超回顾了与山大化学学科的合作,希望联合实验室针对中海油服有关领域的重大发展关键问题,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双方还表示,将在人才培养方面加深合作,并建立学术与技术定期交流制度。

       根据协议,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非水基钻井液、钻完井废弃物环境评价及无害化处理、钻完井液新型聚合物、微乳液在钻完井及增产中的应用以及油气开采其他领域涉及的胶体与界面化学。

       中海油服科技与信息部、油田化学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具规模的综合型油田服务供应商,服务贯穿海上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业务分为物探勘察服务、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及船舶服务四大类。

上一条:江桂斌院士和张明习研究员访问化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车顺爱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