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00:00    作者:    点击:[]

     

  328日下午,我院本科党支部在化学新楼报告厅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以“践行‘四讲四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本科生党员上党课,深入讲述了新时期党员应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做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党课对全体党员今后的成长和发展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首先,孙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历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本学期形势政策课主题—“‘赶考路上’全面从严治党”, 给大家梳理了党的十八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出台的新政策、新规定,指出在新的政治形势下,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这就意味着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更加认真地约束自己的言行,按照四讲四有,努力做好合格党员。

随后,孙书记结合实例和学生党员实际,逐条讲解四讲四有。针对讲政治,有信念,孙书记指出,各位党员都应该深入剖析自己的入党动机,并逐步端正入党动机,按党章要求履行党员职责。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关注时事,深入了解各项政策方针和党中央精神。作为学生干部骨干,更应该从思想上真正入党,为同学们做好表率。针对讲规矩,有纪律,孙书记以自身所见所闻的案例,告诫大家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每个党员都要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牢记宗旨意识,言行如一,自觉守规矩守纪律。针对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孙书记说:“每个人都不应该混日子,尤其作为班级干部的党员,更应该品德过硬、勇于担当,做新时期的楷模,做正能量的传递者,社会潮流的引领者,这样才能无愧于国家,无愧于社会也无愧于自己。最后,孙书记对四讲四有主题做出总结,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关心政治,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要认真思考新时期如何发挥党员作用,服务同学,未来在自己的领域做出更大成绩,更好的服务社会。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本科党员加深了对四讲四有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确了新时期党员的要求和努力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并将努力践行四讲四有,做好新时期合格党员。

                                                                             (/吕丹 王佳                                                         

上一条:我院举办研究生党建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院参加 “颂歌献给党”研究生合唱比赛取得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