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两个教工党支部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00:0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弘扬爱国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祖国66华诞即将到来之际, 95日,我院应用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和大型仪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职工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

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莱芜市中心的黄山之上,是“全国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是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及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远远望去,宽阔的广场呈现在眼前,雄伟的展示厅,展览馆,环形拱卫着广场,像两只展翅飞翔的和平鸽。陈毅元帅的铜像矗立在广场的正中央,铜像的正北边是苍松翠柏簇拥着的“革命烈士纪念塔”,阳光下,塔正面的七个镏金大字发出耀眼的光芒。

进入馆内,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清晰生动的图片、真实的器物,全面真实地还原了当年惊心动魄的莱芜战役。在莱芜战役—莱芜吐丝口战役旧址,残破的城墙,坍塌的炮楼,斑驳的作战指挥部,我们深切了解到当年解放军的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情况。特别是现场运用三维技术真实再现莱芜战役的真实图景,将激烈的莱芜战役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了我们眼前,使我们仿佛置身于炮火连天、硝烟滚滚的战火之中,给人以身临其境和惊心动魄之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大家感到,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血风腥雨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缅怀烈士,就是学习他们那种为了实现理想信念忠贞不渝,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他们那种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一生交给党的安排好贵的品格。纪念他们,就是要像他们那样为了人民利益,持有上下而求索坚韧不拔的毅力。

大家表示,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历史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继承弘扬先烈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作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创新实干,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机遇,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院胶化党支部开展“学习先烈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为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新党员宣誓大会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