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山大温度•一流歌声”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09:43    作者:张汝岳    点击:[]

113日,期待已久的山东大学“山大温度•一流歌声”研究生合唱比赛如期在我校圣昆仑音乐厅举行。我院研究生合唱团演唱了歌曲《彩虹》,合唱团成员们凭借优秀的表现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31支代表队参赛,我院是第9位出场。出场时队员们面带微笑、仪态端庄、自信从容。在灯光的照耀下,女生们蓝的长裙和男生们白色的衬衫熠熠生辉、光彩夺目,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在合唱比赛中,舒缓绵长的女声交织着浑厚有力的男声,将《彩虹》中的游子思乡的感情娓娓道来。在台下挥舞的闪光灯,观众动容的眼神中,此次合唱曲目完美收官,留下了玩转悠长的歌声留在评委和观众的脑海中久久回荡。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在31支队伍中斩获二等奖的佳绩。

“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在舞台上演唱共计不到几分钟,但是队员们在台下却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合唱团成员不辞辛苦,服从安排,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在专业老师的科学指导以及各个成员之间的相互帮助下,队员们默契程度逐渐加深,合唱技巧逐渐成熟。同学们以优美的歌声为我院收获佳绩,更因这一难忘的经历收获了友谊、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同时,优异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老师们的鼓励指导和研究生会的组织服务。比赛前几日,研究生会主席团特意赶来,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励大家放松心情,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从成员选拔到队形排列、再到赛前的服装挑选及化妆也体现出研究生会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本次比赛,体现了我院学生团结协作,激情昂扬的风貌,也体现了理科生心中柔软情绪和文艺风范。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学院归属感,展现出我院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上一条:“环境与健康菁英班”课程开课 下一条:“当科研论文遇见Photoshop”——化时代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