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院第一场“化时代”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09:25    作者:    点击:[]

31日上午九点,本学期的第一场“化时代”讲座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有幸邀请到廖荣臻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人工光合系统水氧化催化理论研究的报告。

讲座伊始,廖荣臻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问题,即采用量子化学计算方法研究了一系列人工合成的基于过渡金属配合物的均相水氧化催化剂,对过渡态和短寿命中间体进行模拟,获得直观详细的微观电子结构和能量信息,并提出了新的氧氧键形成机理。讲座中,廖教授指出了他们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并重点讲解了O-O键的形成机理。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并分享了自己对于该领域的心得。

此次学术讲座得到了大家的积极支持,座无缺席。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廖教授也一一耐心解答。廖教授出色的科研能力,风趣的讲话风格将同学们深深吸引,讲座所要传递的思想也深入人心。

廖荣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6月获北京师范大学学士学位;201010月获得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博士学位;20111月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学位;2011-2014年先后在德国马普煤炭所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做博士后,2014年底任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酶催化和均相催化理论研究。在Proc. Natl. Acda. Sci. U.S.A.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荣获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度“科技新星”,2017年度“学术新人奖”和“高水平科技论文奖”。

“化时代”讲座作为化学院研究生会的一项学术品牌活动,一直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拓展了大家在理论化学及其应用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研究生的工作规划也更加清晰。

/赵阳

 

上一条:关于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春季运动会通知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