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场“化时代”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00:00    作者:    点击:[]
           

 

         1123日晚,本学期的第四场“化时代”讲座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有幸邀请到徐政虎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 Researchexpection and beyond expection”的报告。

     讲座伊始,徐政虎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在这期间的研究成果,包括电子反转的杂DA反应;路易斯酸碱协同催化的双功能催化剂;模块化合成等等,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并分享了自己对于该领域的心得。讲座中,徐教授讲到了在做研究过程中前期设想与最终结果之间的关系,任何事情都是刚性与柔性的统一,具体的实施应灵活,并指出在这过程中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根据亲身经历给出了有效的建议。最后,徐教授用“Nothing is impossible”鼓励大家,基于前人工作、亲身实践、刻苦钻研,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徐教授也一一耐心解答。徐教授出色的科研能力,风趣的讲话风格将同学们深深吸引,讲座所要传递的思想也深入人心。

         徐政虎,教授,博士生导师,齐鲁学者。1997-2001年,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1-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获得博士学位。2007-2010年,于美国迈阿密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加入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有机化学专业。研究领域: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以及不对称有机合成。研究内容:1)结合多种催化方式的协同催化;2)金属导向的张力小环化合物有机方法学研究;3)新型有机小分子催化的拓展。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gew.Chem. Int. Ed. J. Org. Chem. Org. Lett.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化时代”讲座作为化学院研究生会的一项学术品牌活动,一直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拓展了大家在有机合成及其应用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研究生的工作规划也更加清晰。

编辑/王静

上一条:我院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院在研究生啦啦操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