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00:00    作者:    点击:[]
  

 9月9日上午10点,山大化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化院报告厅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教授,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贾春江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洁老师主持。
         见面会在2017级迎新现场照片制作的视频中开始,首先是院长郝京诚教授致辞。郝院长首先感谢家长对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信任,也请各位家长放心,化院一定会认真负责地教育管理学生,不负家长期望。郝院长提出,选择山大化院是家长和学生的无悔选择。如今山东大学拥有两个教育部认证的一流学科,其中一个便是化学。据ESI检索结果,化学也是山东大学、山东省唯一进入前1‰的学科。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本科生培养在国内高校位居前列。同时,郝院长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除了学习更要学会做人。
         接下来,贾春江教授向家长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化学学科的教学与学习。他指出,化学是中心科学,上承数学物理,下接生命科学、医学、材料等等,只有尊重化学规律,才能保卫生活生产的安全,保证环境的清洁。化学是山东大学创建较早的学科之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者人才,本科阶段分为化学、应用化学和化工三门专业学科。同时,他还介绍了山大化学学科的科研教学平台以及专业与组织构建。最后,针对泰山学堂、化学基地班的选拔,贾教授建议家长家长和同学们应该认真考虑,选择适合自身的环境。
         最后,孙国翠书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她感谢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这次见面会,同时祝贺家长终于把孩子送进了山大这所优秀的百年之校。她向家长说明了大学的管理模式以及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大学适应问题,学业问题,人际关系问题以及其他各种心理问题。之后,孙书记与家长探讨了如何做好大学生家长,她提出家长要与孩子沟通,与辅导员沟通,要引导孩子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注重孩子的身心安全。
         张洁老师以“今日化院学子,明朝国家栋梁”作为此次家长见面会的结束语,希望家长与学院携手前行,共创孩子美好的未来。见面会结束后,孙国翠和张洁逐一解答了家长们关于课程、军训、住宿等方面的疑问。

上一条:我院2017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举行研究生会换届暨优秀干事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