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19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6:16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2019年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有关工作的安排,拟参加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学业奖学金评选的同学请按照以下要求准备参评材料:

一、参评条件

   1. 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范围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录取类别为计划内非定向、自筹经费、省府委培的全日制(档案及工资关系已转入山东大学)在学研究生(规定学制年限内)。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二学年按硕士研究生参评,第三至五学年按博士研究生参评;本科直博研究生按博士研究生身份参评。超出规定学制年限的研究生不参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
   2
.研究生参评学年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当年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资格:(1)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2)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3)培养计划所修课程单科成绩不及格者;(4)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5)因私出国、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者;(6)未按时交纳当年学费或住宿费者。
   3
.博士研究生除校长奖学金、优秀干部奖学金、光华奖学金、京博仁孝奖学金外,其他各类奖学金不能兼得。硕士研究生除校长奖学金、优秀干部奖学金外,其他各类奖学金不能兼得。

二、参评成果要求

   1.所发期刊目前有国际承认的影响因子(以web of science2018年度公布的影响因子为准)。

   2.所发表论文为科研型非综述类文章,专利必须为授权专利;参评国家奖学金必须为正式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不允许使用清样、录用通知等),研究生必须为第一作者;所提交的论文必须于101日前接受(含101日),成果时间符合学校要求(有页码的前提下以接收时间为准);参评学业奖学金要求发表文章接收等事宜已明确且至少为清样,学生本人为第二作者的,则导师必须为第一作者方可参评。

   3.文章第一单位必须为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含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4.科研成果不允许重复使用,若不如实申报重复使用科研成果,将按照学术不端行为给予处理。

   5.博士研究生只可使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得的成果;硕士研究生只可使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获得的成果;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二年按照硕士身份参评、第三至五年按照博士生身份参评,博士参评成果必须为博士期间获得(博一学生参评所使用的成果必须在入学报到后所产生)。

   6.共同第一作者的成果用于申请奖学金时,要在系统成果录入界面备注栏注明第一作者的排位(如1/2,即两位第一作者,本人排第一),该成果是否已经申请过奖学金。

   7.成果用于申请奖学金时,要在系统成果录入界面备注栏中注明每篇文章字数(英文文章注明单词数)

三、各类奖学金评审的具体条件及办法

(一)校长奖学金

1、申请校长奖学金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规定学制年限内仅可获得一次校长奖学金;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二年按照硕士身份、第三至五年按照博士身份可分别获得一次校长奖学金;

2)必须获得同一阶段(博士生/硕士生)国家奖学金;

3)参评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为“优“

4)参评学年培养计划所修课程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或所修课程平均成绩高于85分者,单科成绩可放宽至不低于70分。

5参评范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符合参评条件的在读研究生。

2、评选办法:在个人申请的基础上,校长奖学金的推荐人选由学院奖学金评选委员会评选产生,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参加校评。

(二)国家奖学金

在学校规定的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参照《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试行)》进行评选。(见附件2

参评范围:

博士:20162019级非在职+20162019级非在职少数民族计划

硕士:20172019级非在职+20172019级非在职少数民族计划

(三)学业奖学金

参评条件及办法:具体见《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见附件3

参评范围:

博士:2016-2019级非在职

硕士:2017-2019级非在职、非在职少数民族计划

(四)社会奖学金

评审办法:校设奖学金的评审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进行,院设奖学金的评审按照学院与企业签订的奖学金协议进行评审。

参评范围:

博士:2016-2018级非在职、非在职少数民族计划

硕士:2017-2018级非在职、非在职少数民族计划

 (五)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

参评条件见《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

参评范围:

博士:2016-2018级全体

硕士:2017-2018级全体

四、评审流程

  1、学院下发奖学金评定通知,收集参评材料并审核

1)参评同学根据本年度通知要求,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至各班党支书。党支书汇总后于101020时前将纸质版材料交至化学老楼330,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sdhyxsb2016@163.com,备注班级。

2)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委审核参评材料。

3)材料审核合格后请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通过“个人信息管理—学生表现信息”录入参评所用的科研成果。

界面中打**号的为奖学金必须填写的,学院审核通过的成果,不允许修改,但未审核和审核不通过的成果可以继续修改和删除。共同第一作者的成果用于申请奖学金时,要在系统成果录入界面“备注”栏注明第一作者的排位(如1/2,即两位第一作者,本人排第一),该成果是否已经申请过奖学金。成果用于申请奖学金时,要在系统成果录入界面“备注”栏中注明每篇文章字数(英文文章注明单词数)。 

2、学院召开研究生评审委员会会议,审定各类研究生奖学金

3、评审结果公示(国奖五日,其它奖三日),在公示无异议后获奖同学再按照获得的奖学金名称系统上提交奖学金种类申请,点击“最终提交”,等待学院审核。

4、汇总上报:在学院审核通过后,获奖同学需提供以下材料(从研究生管理系统导出打印):《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审批表》(正反面打印)《个人成果清单》(若申报成果超过三项的),并及时交至学院。

校长奖学金提交材料要求单独通知参评同学。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9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提交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学业奖学金参评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度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组成员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