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00:00    作者:    点击:[]


各同学: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安排,放假时间为2018429(星期天)——51日(星期二)。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的假期,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各班级要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保持敏锐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充分考虑到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增强忧患意识,发挥同学共同的力量,切实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同学们自觉维护社会与校园的和谐稳定。

二、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同学们应加强防传染性疾病、防火、防盗、防诈骗和食物中毒等方面的教育,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各班级要掌握离校学生动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安全指导,对于各班同学在外遇到的困难,要积极协调帮助解决。注意排查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突出学生明辨是非能力的教育,强调低年级学生谨防被不法分子各种形式的利用而成为高考替考枪手。

三、严格请销假制度。假期间,原则上不得以学校或学院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做好离校学生的登记请假工作,并确保其按时返校。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同学,学校将根据《山东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严肃处理。

四、假期期间,各班级要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并及时、如实上报。对因管理不到位、出现学生擅自离校情况而未能及时发现并报告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42712:00,各班负责人将《离校登记表》送至化院团委(化新335)或电子版发送至sd_hy@sina.cn

    六、按时报送学生返校信息。学生返校后,各班负责人要及时清查本学院学生返校情况,于52日上午8点前将返校情况汇报辅导员老师。

五一离校登记表.xls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84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化学与化工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海油服油田化学研究生招聘简章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