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招聘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00:00    作者:    点击:[]

质谱科学与仪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

招聘需求:

化学(质谱、色谱类相关专业优先)     2名博士

精密仪器、机械制造、电子类相关专业   2名博士

分析化学(复杂样品分析、仪器分析)   4名硕士

精密仪器研制                  1名硕士

博士优惠政策: 

  1.科研启动经费理工科10万元(海外留学回国博士12万元); 
  2.安家费6万元(海外留学回国博士安家费10万元); 
  3.购房补贴20万元,或长期提供住房租住; 
  4.享受副教授待遇,业绩特别突出的优秀海归人才,享受教授待遇(均为来校工作后三年内);
  5.博士津贴500元/月;

硕士教师招聘要求: 

1.为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毕业的学术型研究生; 

2.本科、硕士专业一致或相近,且为全日制本科(二本及以上)毕业(不含“专升本”); 

3.按人事代理方式聘用。

以上为东华理工大学招聘博士、硕士研究生优惠政策,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先发送个人简历至邮箱,特别优秀博士毕业生可在此待遇上面谈。

欢迎各位博士、硕士研究生来电、邮咨询或到实验室实地考察会谈。

联系人:高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896370   15083806617

邮箱:gaoxiang@ecit.edu.cn   gaox1223@hotmail.com 

地址:中国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区广兰大道418

附:

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主要进行复杂基体样品直接质谱分析方面的基础理论、仪器研制及应用研究,发展出能对分子进行定性识别及定量检测的复杂基体样品直接质谱分析方法,解决了传统质谱分析技术无法对复杂基体样品快速、实时、在线、原位、活体分析的瓶颈问题,极大地拓展了质谱方法应用领域。现有教育部创新团队、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及省部级平台7个。拥有来自分析化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有机化学、生物学、机械电子、自动化等专业的固定研究人员26人,其中博士16人;教授13人(二级教授4人,全职外籍教授2人,杰青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万人计划资助人才1人);兼职研究人员30余人,包括院士、长江、杰青、外籍教授等;固定研究人员的平均年龄35岁,与兼职研究人员一起,组成了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拥有科研用房4500m2,仪器设备4000余万元。承担国家级课题40余项,省部级课题29项,科研及平台建设经费达1亿。

该实验室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质谱科学与仪器领域研究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近年来,实验室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中共发表SCI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Nat. Protoc.2篇)、Nature旗下Sci. Rep.4篇)、Angew. Chem. Int. Ed.8篇)、Anal. Chem.26篇),国际权威期刊封面(底)论文12篇;获国家专利授权32件(其中发明专利12件),软件著作权1件。研发了质谱仪关键部件及整机等仪器10余种。成果多次获得Nature杂志、国际权威专家高度评价,被编入3部英文专著及Analytical ChemistryMass Spectrometry等国际权威教材。已获国内外奖励与荣誉10余项(含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经历5年的发展,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学科支撑、仪器设备、科技成果、运行机制、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实验室特色成果

1. 实验室自主研发质谱仪器离子源

EESI离子源 

电喷雾萃取电离源(EESI)是一种较ESI更温和的软电离源,能将通过电喷雾制备的能荷载体携带的能量和电荷选择性地传递给分布在3-D空间的复杂样品中的目标分子,实现无需样品预处理的直接质谱分析。EESI-MS的显著优点:1)基体承受能力强,直接分析气、液、固、胶粘、粉末、冷冻等各种形态样品;2)灵敏度高,稳定性好;3)直接检测极性、非极性、挥发、非挥发性物质;4)可实现原位、活体、远距离和极限条件下复杂样品的直接质谱分析。

    


DAPCI离子源

表面解吸常压化学电离源(DAPCI)是一种对表面痕量物质进行直接电离的化学电离源,具有比DESI更高的灵敏度。DAPCI-MS的主要特点:1)灵敏度高,选择性好,基体耐受性强;2)直接分析包括粉末在内的各种固体、液体样品;3)易于小型化,适宜与质谱、淌度谱等联用;4)可用空气或水蒸气为试剂,对样品表面无污染;5)对弱极性和非极性物质的检测能力较ESI/DESI高;6)可直接进行质谱成像,灵敏度高,准确度好。

     

2. 具有代表性的封面文章


3具有代表性的科研奖励

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上一条: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招聘简章 下一条: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校园招聘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