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招生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3:09    作者:    点击:[]

关于山东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招生报名的通知

为贯彻实施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启动的“科教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和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会议的“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精神,山东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继续联合开展菁英班活动,进一步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兴趣启发与人才培养结合,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通过开设“菁英班”,将山东大学的本科教育优势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国内外学术界的重大影响相结合,着力提高本科生的科学素质与创新实践能力,推动和提高山东大学化学、环境、生物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探索基于多学科土壤开展兴趣启发式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践高校与科学院科教结合,联合培养一流人才的培养理念。

2018年秋季开始,每年从山东大学相关学院选拨30-45名优秀本科生组建“菁英班”,其中化学与化工学院大二学生中选拔20-25名优秀学生。招生工作由甲乙双方建立联合面试小组进行考核与面试。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还将根据其学习态度、能力等情况进行成员资质审核调整,始终保持“菁英班”的学生具有优秀潜质。精英班将于2018114日下午进行选拔,报名条件如下:

 

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学生报名条件:

(1) 17级本科在校生,遵守校规校纪,未受过纪律处分;

(2) 化学基地班综合排名前70%,化学、化工专业各班综合排名前50%者。

报名截止时间:2018.10.31号下午17:00.

报名联系人:刘蓓蓓老师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8.10.29

 

 

附:山东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培养内容

根据“菁英班”培养方案的需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选派优秀科研人员到山东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开设领域相关前沿讲座、或暑期课程等,加强“环境与健康研究方法学”等核心课程建设。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将其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等公共资源对“菁英班”学生开放,并不定期接受甲方推荐的青年教师进修、开展合作研究。

为全面提升“菁英班”学生的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及“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山东大学在寒暑假及毕业设计期间选派学生至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进行系统科研实践。科研费、交通费、住宿费。

精英班学生按照培养计划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和实践环节后,由山东大学颁发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双方联合颁发“菁英班”荣誉证书。“菁英班”优秀毕业生将优先获得保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攻读研究生的资格。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依托“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对“菁英班”优秀学员,特别是被录取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生的优秀推免生给予表彰鼓励。

上一条:关于编制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执行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8年度实习教学工作总结和评选年度实习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