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4年暑期学校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00:00    作者:    点击:[]
 
关于申报2014年暑期学校项目的通知

院和相关单位:

暑期学校自2004年已成功举办十届,学校将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以学生为本,围绕国际化”的办学目标,对暑期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持续性革新。今年学校仍组织各学院以项目立项的形式申报,学校通过专家评审,将评出10个精品项目重点资助,不再单独评选暑期学校优秀组织单位,统一纳入年终教学质量与管理奖励中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奖励。具体要求如下:

一、精品项目申报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项目的质量,为了暑期项目的可持续性,学校要求各单位以项目立项的形式进行项目申报,根据项目质量分为两个等级进行资助,每个等级五个项目,资助金额分别为一等3万,二等2万。项目主要包括教学项目以及短期科研项目,按照“创新性、国际化、开放式、精品化”要求进行项目设计,教学项目选课人数不少于40人,短期科研项目选课人数不少于12人。项目不受专业限制面向所有学生开放,可以给出相应的学分,进行结课考试或考察,双学位/辅修、社会实践项目不能单独立项。(具体见附件4)

2.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项目的国际化程度,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充分利用本单位的海内外资源,邀请海内外名师来我校参与教学与科研。

3.开放实验学院单独组织,学校不再对开放实验计算工作量。

4.各教学单位在项目申报时,仍需在暑期学校网站进行网上申报,要完整填写课程信息,明确上课地点,地点若有变动要提前与交流科联系,及时更改。申请立项的项目除了在网上申报外还需要填写立项申请书(附件1),纸质版于5月25日前交本科生院交流科(明德楼B座111房间),电子版发送jlk@sdu.edu.cn,评审结果会在本科生院网站公示。

5.暑期学校工作量计算办法参照《山东大学本科教学业绩计算办法》(山大教字[2012]8号文件),暑期期间工作量是平时的1.2倍;已有固定经费支持的项目,不单独计算工作量;收费项目、开放实验、社会实践类项目学校不单独计算工作量。

 

二、具体工作安排

1.根据学校校历安排,2014年暑期学校将在7月7日至8月3日举行。要求各单位在5月25日前完成项目申报,本科生院进行统一审核,审核结果将在暑期学校网站公示,未通过审核的项目学校不计算工作量。5月底接受学生网上选课。

2.本次暑期学校项目申报、学生注册、选课、成绩等工作仍全部使用网络管理系统进行,相关的课程介绍、教学安排、选课注册办法、流程等,将陆续在山东大学暑期学校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暑期学校网页:http://summer.sdu.edu.cn.

  3.各单位教务老师组织指导老师进行项目申报。在申报项目时,完整填写课程信息,给出详细的项目简介、授课对象、学时安排、考核方式、教材、参考资料、教师简介,针对海外学生的课程要求有英文课程描述,请各学院教务老师严格审核申报信息,保证上课地点准确,信息不完整将不予审核。

  4.各学院通过审核的项目,教务老师需进一步审核上课地点和报名人数,填写附件2,电子版于6月20日之前发jlk@sdu.edu.cn.

5.网上课程申报时,课程编码一栏,按照“年份+院系代码+三位编号”编写,如201401001。

  

   

                                                     本科生院

                                                    2014年5月12日

 

附件1: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2:暑假学校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3:项目申报操作流程.doc 

附件4:立项要求.doc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第十一期开放创新实验项目结题答辩结果公布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3-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结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