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ENGLISH
学位工作
关于学位论文评议、评阅、原始资料审核、答辩相关事项的说明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25日 11:25    作者: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点击:[]

(一)学位论文评议:

博士学位申请人至迟应在答辩前将论文全文和论文摘要,印送有关单位和专家,广泛征求同行评议,同行评议专家(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至少为五人,同行评议意见供答辩委员会参考。

(二)学位论文评阅:

学位论文评阅相关规定: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人至少二人,应具有副教授、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至少三人,应具有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硕士评阅人中至少有一名校外专家,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中至少应有一名校外博士生指导教师。评阅人对论文写出详细的论文评语,填写《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

1.免匿名外审的博士学位申请人自行将其学位论文3份寄送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评阅

2.匿名外审(学校抽审、学院送审)的博士学位申请人自行将其学位论文1份寄送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评阅

3.匿名外审(学校抽审)的硕士学位申请人其学位论文不需再自行送阅

4.非匿名外审(学校抽审)的硕士学位申请人自行将其学位论文2份寄送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评阅

(三)博士学位论文原始资料的审核

按照学校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要求,博士学位论文必须进行审核工作,博士论文答辩时应提交《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表》,由答辩委员会审查并签署意见。

所谓原始资料是指与学位论文写作相关的由研究生(研究者)本人通过实验或调研积累而成的原始性数据或报告。它构成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或对论文研究结论有重要支持。博士学位论文定稿后,须由研究生(研究者)本人填写《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表》,并将论文和与论文相关的所有原始资料交指导教师审核签字,导师应对学生的原始资料进行认真的审核并负完全责任。

(四)学位论文答辩:

1.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三至五人组成。成员中教授、副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的专家应占半数以上,其中至少有一名外单位的专家参加。

2.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五至七人组成。成员的半数以上应当是博士生指导教师。成员中必须包括二至三名校外具有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的专家(至少有一位博士生指导教师),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

3.申请人导师不能被聘为答辩委员会成员。

4.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人,负责学位论文答辩记录及相关材料整理报送,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由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务人员担任,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由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务人员担任。

上一条:关于2007年6月毕业研究生答辩后报送材料的说明 下一条:关于学位论文评审结果处理方法的说明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