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ENGLISH
培养管理
关于公布《2020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6:36    作者:    点击:[]

各研究生导师:

为保障2020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当前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进度安排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特制定《2020年度春季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方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期末考试时间

本学期考试时间:2020622日—75日,即校历公布的考试周时间。

本学期开课的课程如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于本学期内结束考核。

二、研究生期末考试形式

  (一)在保证考核结果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根据课程特点采用科学合理的形式完成研究生课程考核工作,鼓励适当提高日常作业、日常表现等过程性评价成绩在最终考核成绩中的占比。

(二)研究生课程考核主要分为开放形式考核、考试平台在线考试和返校后补考三种类型。

鼓励研究生课程考核优先通过提交课程论文、研究报告、作品或陈述展示等多种主观性、开放性的题目形式进行。

对选择考试平台在线考试的课程,学校提供统一的在线考试平台(山大欧玛考试平台对接)供使用,授课教师也可根据需要选用在线授课平台自带的线上考试功能或其它软件进行。选择学校统一在线考试平台考试的课程,学校将组织开展平台使用培训工作。

本学期开课的所有课程原则上通过以上两种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核,对于个别确实无法通过以上两种形式完成考核的课程,经开课学院批准并向研究生院报备后,允许在学生返校后组织补考。

三、考风考纪要求

各单位应将课程思政与课程考核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诚信教育工作,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工作,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学生应主动做出诚信承诺,自主完成以开放形式考核的课程作业,在线考试过程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配合监考老师开展监督工作。

四、其他工作要求

各单位应组织授课教师积极完善课程期末考核方案,主动摸排并统计好本单位所开设课程实际考核方式。如有需通过考试平台在线考试的课程请于6月1日之前将附件统计表电子版发至liuwt@sdu.edu.cn。所有课程无论采取何种考核方式,经所在单位审核后应提前向学生公布。

考试完成后,所有考核材料需归档保存,包含:成绩记录表、日常表现成绩记录表、平时作业、以开放形式考核的课程作业、以在线考试形式考核的课程试题及答卷。

有毕业生选课的课程应在本学期进行考核,确实无法完成的应单独安排毕业生在本学期进行考核。因时差、网络或其他特殊情况无法跟班进行考核的学生,应提前向任课教师说明情况,采用备选方案进行考核。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0528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表和课程教学相关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2020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