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ENGLISH
培养管理
2020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工作方案及日程安排2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7:18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进行2020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的要求,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到

      1.时间:3月23日下午15:00

      2.地点:化学老楼102-3办公室(签到、抽取资格考试顺序号;申请转博人员名单请见附件)

二、资格考核(携山东大学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资格考试登记表一式三份,考核时递交考核小组):

      1.时间:3月24日上午9:00开始

      2.地点:1组、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化学一级学科各专业)

                   2组、生命北楼659会议室(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与化工)

      3.考核方式:口试(请准备5分钟PPT,进行科研工作及博士工作计划汇报并回答专家提问)

      4.考核内容:外语水平、基础理论、创新能力

      5.考核成绩:英语水平、基础理论知识和创新能力三个方面,分别用百分制打分,60分以上者为通过。

三、转博资格确定:通过考核者经学校审批后转为博士生培养,未通过者仍按硕士生培养。

注:所申请博士生导师名下有多位硕士生申请转博的,按考核三项内容平均成绩排序进行转博,以该导师2022年招生计划录满为止。

四、获转博资格人员名单公示:3月25日后查询化学与化工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网页-招生工作

五、其他事项:

      1.通过资格考试且获得转博资格的研究生,博士录取类别需重新确定。

     2.硕博连读研究生应按硕士生入学当年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方案执行。

     3.经学校批准获得转博资格的研究生须进行博士生现场信息确认,具体安排见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yz.sdu.edu.cn的相关通知。

    4.全体参加考核人员,请在考核期间做好个人防护,14天内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以及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的人员不得参加。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年3月22日

 .

上一条:20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核成绩及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进行2020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