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ENGLISH
培养管理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山东省优质研究生课程和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0:18    作者:    点击:[]


各位研究生导师:

根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创新计划要求和《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行动方案》(鲁教研字〔2022〕2号)、《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建设行动方案》(鲁教研字〔2022〕3号)等文件部署,为做好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限额和申报要求

(一)申报限额

我院可报送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名额分别为: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2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3

(二)申报范围和申报要求

申报成果如有涉密内容,由申报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脱密,处理至可公开发表后方可申报。

往年已获批的同类省项目不可重复申报;同类项目立项在研尚未结题的不可申报。

1. 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

申报范围须为我校现行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以近三年连续开设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特色优势课程为主,体现对教育教学的示范作用,符合《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学位〔2016〕8号,附件2)要求。鼓励申报建设双语和全英文课程,鼓励申报《学术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编著)《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编著)中的课程。

申报时,请各培养单位对申报课程的基本信息、是否近三年连续开设进行审查,必须确保申报信息准确、真实。对核查信息不准不实的项目取消申报资格,并取消本单位下一年度所有研究生教学立项申报资格。

2. 优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申报范围须为我校现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符合《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实施方案》(鲁学位〔2016〕8号,附件2)要求,每门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教学案例一般不少于10个。鼓励申报建设双语和全英文案例库。学校将根据本次申报情况,开展校级案例库立项建设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申报程序

(一)培养单位审核评选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申报要求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查把关,如发现材料有虚假信息,将取消申报人申报资格,并暂停申报人所在培养单位下一年度推荐资格。

(二)学校评审推荐

学校根据申报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的原则,严格标准,择优遴选,组织初评和推荐。初评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按推荐限额报送省教育厅。

(三)网上申报

学校根据申报要求组织被推荐人进行网上申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材料报送

(一)材料报送时间

2022112912点之前,逾期不予受理。

(二)材料命名方式

所有电子版文件命名需注明材料名称、单位及第一完成人(如:**申报书-山大**学院-姓名;**支撑材料-山大**学院-姓名;**汇总表-山大**学院等)。

(三)材料报送要求

 1、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

请填写《山东省优质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课程基本信息、申报书Word版、签字盖章后的申报书PDF文件(如有附件材料应合并为文件)。提交路径:“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山东省优质研究生课程申报”,申报人提交后,请与刘宛婷联系

 2、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每个培养单位限报3项。请将《山东省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的签字扫描版和Word版、《山东省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的盖章扫描版和Excel版等文件打包发送至邮箱lwt@email.sdu.edu.cn。纸质版申报书请先自行留存。

 

申报材料模板见附件。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1126


上一条: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优秀博士/硕士论文、优质研究生课程和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推荐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