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ENGLISH
学位工作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岗位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1:09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导师育人能力,推进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2021年11月25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磊组织,特邀校学位办主任徐先蓬、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曹丽丽做专题报告。学院院长郝京诚就《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导师》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副书记孙国翠主持会议并作报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会上,侯兴合书记表示,今年学院产生了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学科建设也有长足进步,这是所有导师与研究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并对研究生导师在学生求学路上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之后,徐先蓬主任就新形势下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导师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导师要成为一名“四有”好导师,让与会导师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导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曹丽丽老师从研究生心理健康方面对当代研究生存在的心理状况进行了剖析,并给出了导师支持策略,为导师进一步了解和指导学生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孙国翠书记从思政工作方面对研究生教育进行了剖析,导师不仅要指导教学,更要做好思想引领。最后,郝京诚院长对导师担负的责任、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立德树人的职责做了具体的阐述。表达了对学院所有导师的期望和鼓励,希望大家为建设一流导师队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自身的指导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双一流学科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12月批次学位论文盲审人员名单及未被抽中盲审人员论文送阅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