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ENGLISH
学位工作
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与答辩材料的填写说明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6:12    作者:    点击:[]

1. 学位论文纸质版装订顺序

(1) 论文封面

(2) 中文扉页、英文扉页

(3) 原创性声明和授权声明页

(4) 中文摘要

(5) 英文摘要

(6) 中文目录、英文目录

(7) 符号说明

(8) 论文正文

(9) 附录、附图表

(10) 引文出处及参考文献

(11) 致谢

(12) 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目录

(13) 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情况

(14) 外文论文(博士必选,硕士可选)

2. 学位论文封面

(1)分类号:须采用《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进行标注。

详见中图分类查询:https://www.clcindex.com/

(2)密级:以学位论文是否通过保密审批手续为准。非保密论文标注“公开”字样,保密论文按不同级别分别标注“内部、秘密、机密、绝密”字样。

保密论文须附《山东大学涉密学位论文审核表》,该表已经由相关部门盖章批准后交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内部”学位论文在论文制作时,论文封面应在密级处标注“内部★两年”字样,并将《内部学位论文审批表》复印件装订在“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著作权使用声明”页后。

涉密和“内部”学位论文不得参与各级各类优秀学位论文评选。

(3)学号:须与山东大学研究生系统的学号一致

(4)论文题目:须用中、外文两种文字填写。

(5)作者姓名:须与山东大学研究生系统的姓名一致。

留学生的姓名须用中、外文两种文字填写。外文姓名须与护照一致,姓名后用括号附上中文姓名。示例:Carl(卡尔)。

(6)学院名称:须按照学校颁布的全称填写“化学与化工学院”,不能填写简称。

(7)专业名称:学术型须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教育委员会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1997年颁布)中规范的学科名称填写。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填写学科名称“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填写学科名称“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分析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学位型须按照国家规定的规范的专业学位名称填写。由于国家在工程博士、硕士专业学位中设置了领域,所以须同时在专业学位名称后用括号标注领域名称。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填写“工程硕士(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填写“工程博士(先进制造、材料与化工)”。

(8)指导教师及合作导师:指导教师必须与研究生系统导师姓名一致,不允许增添或者更改指导教师,姓名后须加专业技术职称。

(9)年月日:填写答辩日期。

3. 学位论文扉页

(1) 须使用学校最新版学位论文扉页,详见“山大主页-研究生院-学位工作-常用下载”。

(2) 中英文题目、分类号、学号、日期、密级均须要填写完整。

(3) 论文作者和导师均须亲笔签名;若填写合作导师,也须有合作导师亲笔签名。

4. 原创性声明和授权声明

论文作者和导师均须亲笔签名,并写上具体日期。

5. 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情况表

(1) 在“是否博导(硕导)”一栏中直接填写“博导”或“硕导”。

(2) 盲审评阅的在“姓名”处填写“匿名评阅”。

(3) 秘书须亲笔签名。

6. 表决票

(1)“学科、专业”栏,填写内容需与研究生系统中一致,右下方填写具体的答辩日期,日期格式为:20**年*月*日。

(2) 答辩表决票以鱼鳞状从上至下排列粘贴在一张A4空白纸上,不要遮盖公章。空白票不粘,单独交回。

7. 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审批书

(1)研究方向按照研究生招生目录的明确称谓规范填写,不能任意简化和随意编造。在“研究生系统-培养信息-研究方向”的下拉菜单中择选其一。

(2) “政治面貌”一栏中,根据个人情况规范填写“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

(3) “论文字数”一栏中,填写“X万字”。

(4) 照片务必粘贴由学校毕业信息统一采集的毕业生照片。

(5) “论文工作起止日期”一栏中,是指从事论文课题研究的整个时间,而不仅仅是论文的写作时间,应填写从论文的开题时间至完成论文写作的时间。

示例:2021.04-2023.04

(6) 在“指导教师对学位论文的学术评语”一栏中,须有导师亲笔签名。

(7) 在“论文评阅人”一栏中,盲审评阅的在“姓名”处填写“匿名评阅”,并填写评价等级(例如:良好或优秀)。

(8) 在“答辩情况”一栏中,答辩时间、地点均须填写完整,并有秘书老师亲笔签名。

(10) 在“答辩委员会决议”一栏中,应在相应评价等级上划勾,并注意各栏的“票数”正确填写。

(11)“论文评议人”此栏空白即可,无需填写。

8. 毕业审批表

(1) 答辩等级须准确如实填写(例如:良好或优秀)。

(2) 在“答辩决议摘要与投票结果”一栏中,须有不足之处和最后的结论。

9. 学位论文评阅书

(1)须使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送达的评阅书。

(2)硕士生3份,博士生3份。

(3)学校组织盲审的论文评阅书由系统自动生成。

10.学位论文系统上传

(1)中文扉页须有作者和导师的签名;若填有合作导师也须有合作导师签名。

(2)原创性声明和授权声明页须有作者和导师签名和签字日期。

(3)正文前面的中英文摘要、中英文目录、符号说明,正文后面的附录、附图表、引文出处及参考文献、致谢、攻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目录、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情况表须要保证信息完整。

(4)学位论文评阅与答辩情况表须有秘书签名。

(5)已发表的英文小论文不要上传。

11.博士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表

(1)导师须要写上审核意见并须亲笔签名。

12.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登记表

(1)答辩结论中应明确含有“不足之处”字样和相应的内容。

(2)因系统字数限制,应尽量合并文字段落,注意检查核对系统生成的PDF版最后结论中的文字是否完整无缺。

备注:

1、所有毕业材料除封面外双面打印。

2、硕士评阅书只打印后两页

3、个别地方若与系统要求不一致,以系统生成的内容为准。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3年5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度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具体要求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