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隆力奇研发中心总经理蔡衡博士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1:15    作者:    点击:[]

 

2019117-18日,国内知名民营企业,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蔡衡博士应邀来到山东大学化妆品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化妆品研究中心)进行交流访问。王琪珑常务副校长、服务山东办公室井海明主任、校友办副主任李湘军、化学与化工学院王浩书记等参加了交流。

蔡衡博士做了题为《日化产品的创新方向和趋势》及《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的报告,就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民营企业生存及当前大学生、研究生就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作为一名既有深厚学术底蕴,又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专家,蔡衡博士的报告兼顾学术知识和管理经验,讲解与交流并存,不时博得阵阵掌声。之后,化妆品研究中心的各位老师围绕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做了详细的报告,内容涵盖化妆品功效添加剂、化妆品剂型等方面,涉及抗衰、防晒等各个领域。蔡衡博士认真听取了每一个报告,不时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与报告人和在座的老师同学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未来合作模式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大学科技园、药学院等校内单位,以及齐鲁师范大学、山东药学科学院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蔡衡博士分别于1983年和1986年在南京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硕士学位,之后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深造,于1992年获得博士学位。自1992年起,蔡衡博士先后任美国联合利华研究员、高露洁研发经理、露华浓全球研发中心副总裁,2016年加盟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中,蔡衡博士将所学创造性地应用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业界享有盛誉。

上一条:我院陈代荣、熊胜林两位教授入选高被引学者 下一条:我院举行教工够级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