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陆续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7:29    作者:何心竹、叶永辉    点击:[]

暑期以来,化学院学生社会实践队伍陆续出发,奔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直辖市,陆续开展有关政策宣讲、乡村振兴、社区服务、支农支教、扶贫调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

从七月上旬到中旬,已有十余支队伍陆续按照计划开展实践活动。一些团队选择了与专业联系紧密的主题开展实践活动。75日起,“至臻”团队经过数十天的调查,成功完成了对防晒知识的群众普及。“clemencies”团队赴山东信多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岗位学习和有关调研。710日,旨在调查济南市宠物犬皮肤表层真菌种类的“狗狗有化说”团队已完成样本收集,开始进行实验阶段。“硅化未来”团队于710日到12日之间先后参观了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厅、硅油生产车间等车间,并与集团副总经理展开了座谈,询问了集团对人才的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要求,取到了满意效果。710日起“青萍”团队探究济南各校区的水质情况,现在正处于取水研究阶段。

除了专业相关,化院学子还着眼于更广泛的实践主题。76日,“礼乐”团队开始活动,他们的探索将立足于儒家文化的现代意义。“童趣”团队为小学生的课余时间带去趣味的魔方。79日开始,“unprofessional”团队和“捡破烂”团队以环境卫生为调查主题,完成了对济南一些著名景点的卫生调查,并了解周围居民对此的态度。“光能团”团队以调查探究化学专业大学生的就业现状为主题。“西部梦想”团队对短期支教的优缺点进行调查,探究短期支教的有效机制构建方法。支教队伍也各有千秋,泉心支教与调研团队前往山西省武乡县监章小学支教,支教活动已进行到第17天,开设的特色课程倍受好评。微爱支教团队前往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乡中心小学支教,目前进行到第15天,前期的大量准备加上带队老师的指导使得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取得良好效果。

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参与人数众多,至今为止开展顺利,目前已有近二十支队伍投入到实践活动中,预计在八月还将有十余支队伍奔赴各地开展活动。社会实践开展以来,在立项答辩、老师指导、团队活动的每个环节中,学院高度重视,力求精益求精。在活动过程中,也充分彰显了山大化院人敦实求是的学术风气和踏实肯干的做事态度。化院学子在实践中锤炼自我,奉献社会,用行动展示了新时代的青年风貌,用付出践行着中国梦、山大梦。


上一条:山大参与指导的中国代表队在国际化学奥赛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六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暑期科研体验活动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