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化时代”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00:00    作者:    点击:[]


近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了“‘化时代’讲座老学长讲故事”之“冯爷爷与化院那些事”专场。本次讲座邀请了原山东大学校长邓从豪院士的门生、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退休教师冯大诚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出席讲座。

冯大诚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冯教授生在文革时期,求学条件十分艰苦,甚至还要在工厂的恶劣环境下工作学习,但他严格自我要求,积极向上,对学业刻苦钻研、脚踏实地,终收获颇丰。其自律勤勉的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化院师生。之后他又讲述了和邓从豪先生从文史楼的初见到之后二十年的师生情谊及共度的难忘科研时光。从冯教授的一字一句中我们更加了解了谦和谨慎,平易近人,为科研事业奋斗终身的邓从豪院士。“乐之君子,邦家之光”,他们对学术研究的严谨和求是的科研态度,展现出大家风骨,诠释了科研工作者求真务实的进取精神。

随后冯教授结合化学几百年的发展进程和其四十余载的科研生涯,分析了当下化学发展的大好形势,他从量子力学模型,电磁力的相互作用,谈到化学在各个领域内的具体应用,其独到的见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冯教授提问取经,冯教授耐心作答,鼓励大家要重视理论学习与实验学习的结合,珍惜当下优越的学术环境,不要虚度年华,要刻苦用功地学习,在心中立下大志,奔着目标努力,撑起祖国的明天。

这次“化时代”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同学们的见识,与名师面对面的交流也让大家受益匪浅。(文:顾翀赫;图:高泽林)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我院退休教授蔡政亭清明前夕发纪念文章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